close

由於前一天的累翻,這天起床後就慢慢摸,等到要出門時已經又是中午十二點的事,我們就先決定來去吃位於AMU PLAZA地下一樓的こむらさき拉麵,據說這是在觀光客眼中很有名的拉麵,從東京來鹿兒島玩的日本人,都極力推崇。

102y 1596 102y 1600    
(左:店裡擺設‧右:店門口招牌)

我們點的是,鹿兒島黑豚拉麵加叉燒,聽說這跟一般在東京吃到的拉麵很不一樣,所以我非常期待,不到五分鐘,店員先送上醃瓜及冰水,醃瓜超好吃!隨即就送上期待已久的拉麵,這跟一般看到的大叉燒不一樣,全部都是小塊叉燒肉,至於麵條我一直覺得好像台灣的細黃麵,整體吃起來味道出乎意料的淡,這種感覺好像又回到台灣,我以為我在吃湯麵(毆),吃完兩口,我就跟TAKA說,這拉麵不是我的菜,我要的是濃郁鹹死人那種,我不要淡淡的。TAKA說,「可是這真的很有名」噢,那大概是我沒這個口福吧。所以我很努力的吃到一半,最後放棄只好全部送上給日本友人解決。不過鹿兒島還有其他很有名的拉麵,明年有機會再去的話,我會一一把它全部吃完。

102y 1592 102y 1593  
(左:店內菜單‧右:店內擺設)

102y 1591 102y 1595 
(左:拉麵送上前,先送上醃瓜,好吃!右:透明式廚房)

 102y 1599 
(噢,傳聞中的こむらさき拉麵)

吃完拉麵以後,我們騎著摩托車準備來出發至鹿兒島水族館,這是我還沒到鹿兒島之前,就一直想要去的行程。意外的水族館價格比我想像中貴,一個人要1500日幣,可能是我吃米不知米價吧。這天是假日,相對地人潮也是相當多,一進去迎面而來的就是,黑潮大水槽+海底隧道,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氛圍。   

102y 1603 DSCN3963 
(左:水族館售票處‧右:水族館門口)

102y 1604 102y 1609  
(左:往水族館2樓的電梯上方是1500公噸的黑潮大水槽‧右:一上去右手邊隨即就是海底隧道)

DSCN3939 DSCN3942 
(左:位於頭頂上方的魚隻‧右:最大的鯨鯊魚)

102y 1615 102y 1618 
(左:好不像魚的魚啊‧右:TAKA看著牠們說,這個生魚片很好吃XD)

102y 1619 102y 1620  
(左:很少看到顏色這麼鮮艷的龍蝦(?)‧右:水母飄啊飄)

  DSCN3950 DSCN3941 
(左:這個站姿實在太霸氣了!右:我一直很喜歡魟魚,長得好可愛)

 DSCN3954 DSCN3957  
(左:位於水族館2樓休息區,透明玻璃可看到櫻島映幕於眼簾‧右:海豚表演)

欣賞完海豚表演及逛完整個水族館的感想是,雖然環境雖小,但該有的全部都有,而且還有觸摸池,可以讓人親手摸到魟魚等,太酷了!如果本身對海洋世界很有興趣,鹿兒島這小而巧的水族館,相當推薦。

結束完水族館的行程,下一個目的地我們來到天文館,天文館是類似商店街的一個逛街的好去處,但去到天文館之前,剛好機車停車場旁,有フランシスコ・ザビエル紀念公園,本來我對這個公園沒啥興趣,但TAKA一直跟我說,這個門牌其實很有趣(左下方圖),一定要帶我見證一下。這個公園儘管是紀念フランシスコ・ザビエル這位傳教士來到鹿兒島所建立的,但門牌上卻硬生生的漏了一個片假名,變成フランシスコ・ザビエ,這對嚴謹的日本人而言,又怎麼會把這麼重要的歷史人物的名字少打呢?問了原因之後,才發現當初在設計的工作人員,等到寫下去之後才發現ル這個字沒有地方可以寫了,也就乾脆算了,別寫了(笑),對,就是這麼單純的原因。まー果然有鹿兒島人隨性的性格。我問TAKA這件事鹿兒島大部分人都知道嗎?他說應該都知道。OK,顯然大家也接受它了。

 102y 1626 102y 1627 
(左:門牌上名字最後漏了一個片假名‧右:這個倒是名字寫對)

欣賞完公園後,隨即就走到天文館逛街去!而首先我們先前往天文館最有名的白熊刨冰,雖然台灣很熱,但鹿兒島的熱跟台灣太像,所以說什麼我都想要吃到這碗冰,一進店裡,當然就點招牌白熊,我跟TAKA都各點一碗BABY SIZE的白熊刨冰,其實就是台灣的雪花冰+水果+小糕點(?),吃下去第一口超綿密超好吃,大概到第十口,我就開始因為太甜,一直猛喝水(笑),果然還是太甜啦!最後我非常慶幸自己點了BABY SIZE,強烈推薦大家要去吃,點BABY SIZE就行了! 不是只有我這個台灣人覺得太甜喔,連TAKA這個鹿兒島人本身都覺得太甜了(笑)。不過,總算也是了自己一個心願,好不好吃不重要,重要是吃過就好(笑)。

102y 1628 102y 1631    
(左:白熊刨冰的菜單‧右:久仰大名的白熊刨冰)

102y 1633 102y 1634 
(左:白熊店內也有很多明星的簽名‧右:店外的煙灰缸裡頭的灰,可是來自櫻島的灰喔~)

吃完冰以後,下一個行程就是血拼,天文館雖然店家很多,但實在不是我的菜,所以我就來陪TAKA買衣服,我們去到了名為CARINO的百貨公司,它在鹿兒島有涉谷109之名號,所以很多年輕人都會來這裡買,剛好這天是星期一,街上及百貨公司顯得冷清,而TAKA跟CARINO地下一樓的店長熟識,於是在那混了一個小時,買了些衣服,店長果然還是推薦我,來鹿兒島一定要去櫻島走走,但TAKA堅持現在櫻島絕對火山灰超多,千萬別去(笑)。反正下次有的是機會,我可是想參加櫻島馬拉松大賽啊~。

102y 1637 102y 1638  
(左:天文館‧右:賣青蔬限定的套餐,所以MOS招牌是綠的,酷吧)

買完衣服,當然藥妝店必去,但每次來似乎都買那幾樣,無非就是休足、AD、眼藥水..。逛天文館途中,還碰到一群台灣大學生在路上討論價格,TAKA很有興趣,我也就上前搭訕詢問為何會來鹿兒島玩,似乎是高雄某大學坐船來鹿兒島實習,順便來玩,這也太酷了吧,我也想坐船到鹿兒島啊。

天文館的巷內,也有幾家手飾、服飾店家出乎意料的便宜,美食也是,而它們全都隱身於巷內,希望下次我能好好走遍整個天文館。逛完街後,我們隨即從天文館搭電車到鹿兒島市役所附近找TAKA的老師尬谷桑,尬谷桑本身是非常知名的攝影師,老婆是菲律賓人,經常來台灣轉機,希望下次能來台灣玩。而去找老師的這趟電車行也是我在鹿兒島第一次坐電車,真的是非常新鮮,畢竟電車在路上跑,酷斃了。

102y 1640 102y 1643  
(左:鹿兒島天文館電車站‧右:電車內,全線160日幣,便宜啊)

102y 1647 
(市役所前的夏日祭典)

來到市役所站前,剛好當地正在舉行夏日祭典,而我們也跟尬谷老師見面閒聊後,就跑到夏日祭典前坐著喝彈珠汽水吃炒麵,看他們在抽獎送禮物,感覺好像台灣的廟會活動啊!等尬古老師工作結束,老師送我們回機車停車場後,我們這一天行程也就結束。噢,對了,這天回到家後,TAKA問了一句要不要看他以前演的舞台劇影片時,我當然OK,但那日文極難懂,我根本看不懂,於是就在邊播影片TAKA邊解釋的情況下,於半夜兩點結束放映,而我也累垮了(倒)。

arrow
arrow

    m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