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久違的一人旅行,早上八點多的飛機,在好友熱情送機下,六點半前順利抵達桃園機場,在此特別感謝華航在今年開了往鹿兒島的直飛班機,讓我免於舟車勞頓。前往鹿兒島的班機意外的乘客比我自己預期的還要多。儘管桃園到鹿兒島僅需2小時航程,但飛機上電視機設備還是一應俱全。而飛機餐仍然是不合我的口味。(笑)

102y 1394 102y 1405     

抵達鹿兒島機場後,機場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田地,鄉下的氣息迅速讓人感受到。鹿兒島機場小到通關速度實在非常迅速,但無奈在行李檢查那一關,我硬生生被攔下來,且要求打開行李箱檢查,儘管我知道這是機場人員職責所在,但我依然無法接受為何我得連內衣內褲都要給他們檢查。這次鹿兒島行因為是一個人獨自前往,加上手上的台灣伴手禮帶很多,所以被懷疑也在所難免。經過30分鐘一番折騰後,工作人員發現全部沒問題,終於肯讓我放行,我只記得他最後跟我說了一句:你的日文很好耶。我無奈的回他,謝謝你的讚美。然後我就頭也不回的踏出鹿兒島機場。這個大概是鹿兒島唯一不好的回憶。唉。

102y 1407    (↑右邊領完行李後,就可以很快的往左邊出口前進。)

鹿兒島機場外面有足湯可以讓乘客好好的放鬆一番,但可惜當時我已疲憊不堪,只想趕快到鹿兒島中央站,鹿兒島國際線機場的隔壁就是國內線,國內線出口的左手邊有一排巴士可以搭乘,我選擇搭乘二號站牌往鹿兒島中央站的巴士(1200日幣),從機場到鹿兒島中央站大概50分鐘以內即可到達,司機會很親切的幫你把行李放在巴士的行李放置區,而沿途的美景就更不言而喻了。

102y 1408 102y 1411   

50分鐘後抵達鹿兒島中央車站對面的公車停靠站,速度比想像中的還要快,而巴士內都有標示站名,所以不用怕坐過頭。步行至中央站後,首先先把行李箱放置中央站內,中央站裡頭有許多各個大大小小的行李置物櫃,所以不用擔心手上行李是否要先寄放在旅館,由於日籍友人TAKA要到晚上七點半才會與我碰面,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在中央車站旁的AMU PLAZA血拼。而碰巧遇上折扣季,當然我也大開殺戒(笑)。中途也跑去AMU PLAZA隔壁的郵局買明信片,準備這幾天好好寫完寄回台灣友人。

102y 1422 DSCN3719
(左:鹿兒島中央站郵局‧右:鹿兒島AMU PLAZA的摩天輪景色)

其實到達鹿兒島後,最讓我吃驚的就是火山灰,整個鹿兒島的街道都是一層又一層的火山灰,真沒想到對面的櫻島火山,現在居然是如此得活躍,所以其實在鹿兒島這段期間戴著隱形眼鏡,眼睛其實非常得疼痛,三不五時就得滴一下眼藥水,因為忘了戴眼鏡到鹿兒島,所以只好不斷忍耐眼睛痛。下次來鹿兒島,我得記得提醒自己戴眼鏡。

第二讓我吃驚的是,他們的電車是在路面上行駛,而不管路途多遙遠,電車都一律160日幣,好便宜啊!而在鹿兒島你可以隨時看到一些歷史人物雕像,這也是旅途中意外的收穫。

DSCN3715 DSCN3721 
(左:鹿兒島路面電車‧右:鹿兒島鎖國時代的留學生)

晚上八點半我與日籍友人TAKA見到面後,於是就前往來到鹿兒島的第一頓晚餐,名為こうじん的居酒屋,這家店位於谷山,離市中心大概有30分鐘的電車時間,而我們抵達時間大概是快接近晚上10點,這是我來日本那麼多次,第一次踏進所謂的居酒屋,畢竟以前都專攻拉麵‧烏龍麵‧燒肉等。而點餐這種細節,全權交由日本朋友處理,我只要負責吃就對了。

102y 1437 102y 1447  
(左:吧檯前為廚師料理地方,右:店內擺設,時間越晚客人越多)

來到鹿兒島,日本友人第一推薦的美食,絕對是生雞肉片。「什麼!雞肉居然可以生吃!怎麼吃啊。」這是我當初聽到的第一個反應,但真的不要懷疑,我第一口吃下它,「X的,怎麼那麼好吃,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?」我都忍不住飆髒話了。事實上,我像TAKA探聽到的,這家店起碼是他吃到生雞肉片最好吃的一家店,儘管價格有些昂貴,但絕對反應在食物上。其實我最大的疑惑是,這明明是一家居酒屋,為何會是生雞肉片有名?TAKA說近年居酒屋競爭越來越大,以前在居酒屋裡的食物都很普通,但近年越來越好吃,為了讓顧客上門,不得不把食材用到最好。

102y 1438 
(↑好吃到破表的生雞肉片) 

第二道則是生菜沙拉,我說啊,好端端的生菜沙拉加什麼生雞蛋,噢,不過TAKA一直跟我強調生蛋跟生菜很搭,超好吃。當然我也來嘗試看看,不知道是我本身不愛吃生菜沙拉,總而言之,我覺得普通(笑)。第三道是花枝,這道菜超好吃,跟啤酒超搭,非常好的下酒菜,第四道是串燒,我敢保證,這裡吃到的絕對比我上次去大阪通天閣吃到的串燒還好吃一萬倍!!!噢,我上次去大阪應該是走到地雷區,店名我也忘了,起碼這次我吃到的,可以好好把我過去對串燒負面的評價給導正。第五道菜則是豬腳,噢,老天,TAKA怎麼會點一道豬腳給我這個正港台灣人吃呢(笑),更何況我從小到大就痛恨豬腳,不過既然他老人家誠心推薦,我也來試吃一小口,而這道豬腳的料理方法也跟台灣不同,台灣通常豬腳都是滷的,而且感覺非常油膩。但這豬腳是用炭火去烤,外皮被烤得脆脆的,相當美味,裡面的肉質也非常鮮嫩,如果是這樣的料理方式,我想我會非常喜歡吃豬腳。總而言之,好吃到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。

102y 1439 102y 1442  
(左:花枝下酒菜‧右:生菜沙拉+生雞蛋)

102y 1443 102y 1444 
(左:串燒‧右:豬腳)

這家店有名到,同是鹿兒島出身的井上雄彥,也經常到本店來光臨,牆上也附上井上雄彥親自畫的櫻木花道,這也讓同是灌籃高手粉絲的我,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獲。而這家こうじん居酒屋附近也有電車站(谷山站),如果有興趣的人,誠摯推薦可以去吃看看。這幾道菜加上三罐生啤,大概一個人三千日幣左右,我覺得C/P值相當高,希望下次我還有機會再去吃一次。

102y 1446 DSCN3725 
(左:こうじん居酒屋地址‧右:井上雄彥親筆簽名)

arrow
arrow

    m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